【跑步路線】港島北海岸線(西灣河至堅尼地城)|灣仔海濱新玩點

by Adrian

今日帶大家由西灣河跑至堅尼地城,與之前的習慣不同,今次在黃昏時分出發跑步,欣賞香港日落時分的醉人景緻。

是日記錄

2022年1月2日

下午5:10起跑

距離: 15.35公里

路線:西灣河站–>西灣河水警基地–>鰂魚涌公園–>太古坊–>渣華道–>北角碼頭–>和富花園–>城市花園–>(新景點!)東岸公園主題區–>銅鑼灣避風塘–>紅隧口–>灣仔海濱主題園區–>中西區海濱長廊(金鐘至石塘咀)–>卑路乍灣海濱。

平均速度: 6分/公里

總共用時: 1:32:14

今日跑步攝記!

跑步時間已經接近日落,天色已漸漸變黃,吹著涼風,跑步感覺不錯。路過北角碼頭近糖水道通往梯台的通道,該處有大量營帳,相信都是外傭在假日時候聚腳點。其實除了中環皇后像廣場及行人天橋以外,在東區都有不少這些聚腳點。以前最常聽菲傭在中環,印傭在維園,其實也有很多例外。

又再一次跑入去東岸公園,今次是黃昏時分,所以該處有很多人爭着打卡,用人山人海去形容並不過分。在該時段在公園跑步亦要小心滑板使用者。隨着時間更接近日落,天色變得更醉人,可惜可能是角度問題,沒法看見鹹蛋黃緩緩下降的景像。

穿過銅鑼灣避風塘,繞過紅隧口,就到達灣仔海濱主題區,最近投入服務的租船服務,可以讓一家大小或情侶在維港上泛舟,收費$200/小時(2人船);$280/小時(4人船)

詳細資料:珊瑚海渡輪公司https://www.coralseaferryservice.com.hk/rent_ss

還有一系列不同特色打卡位和兒童玩樂設施,將維港化身成我們市民的維港,不止是遊客的維港。在假日的時候,大家可以過來灣仔海邊逛逛!

不知不覺間,The connector 已經由全程5.5公里增加至7.4公里!將灣仔水上活動主題區和銅鑼灣避風塘納入長廊,一直延伸至東岸主題區。雖然紅隧口一帶仍然興建中,但相信很快就會完成全條connector,讓大家可以由北角漫步至堅尼地城。

終點為卑路乍灣海濱,該處每逢節日都會轉換佈置,跑步當日仍然有聖誕佈置。該處有很多情侶漫步,可以欣賞昂船洲大橋和青馬大橋的美景。自從地鐵延伸至堅尼地城後,交通更方便,亦推動當地發展更多不同種類的聚腳點,例如酒吧、餐廳和cafe。

還有甚麼要說?

其實沿着海岸線跑上域多利道,還可以跑去數碼港,希望可以繼續沿路跑下去。摩星嶺、瀑布灣、數碼港,都是我較少去過的地方。

其他跑步路線

【跑步路線】香港 – 東區 – 筲箕灣海岸線

【跑步路線】港島北海岸線(筲箕灣至上環)

You may also like

Leave a Comment